2023(中国)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(简称2023商博会)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,新艺坊搭建乌鲁木齐展馆。
发布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23-09-09 10:27:06    点击次数:

 以“弘扬丝路精神 深化亚欧合作”为主题的2023(中国)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(简称2023商博会)今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。乌鲁木齐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。

商博会是中国—亚欧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,2023商博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约1300家。其中,世界500强、中国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达到120余家。与往届相比,2023商博会展览规模最大、品牌企业最多、展览效果最美、产业活动最全。

走进2023商博会乌鲁木齐展区,全息投影、裸眼3D、电子沙盘……科技感和未来感扑面而来。

以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,强化核心区建设引领作用”为主题,乌鲁木齐展区汇聚了150余家优质企业,紧紧围绕自治区“八大产业集群”,重点展示装备制造、新能源、新材料、石油化工、文化旅游、生物医药、绿色食品、纺织服装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。

站在展区外,就能看到在一面展墙上,钢铁驼队从中欧班列(乌鲁木齐)集结中心驶出,彰显了乌鲁木齐速度。这款裸眼3D展示,体现了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物流枢纽的功能定位。

进入展区,全息投影技术的应用,可以从多个方向看到新特能源的N型单晶用多晶硅、铁建重工4MZD-6采棉机、广汽传祺-E9MPV车型、金风科技风力发电机、维吾尔药业祖卡木颗粒等15件产品的立体投影,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,也充分展示了乌鲁木齐在装备制造、新材料、新能源、化工、文旅、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。

醒目的电子沙盘,展示了乌鲁木齐城市概况等,客商和观众可以从中感受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履。

2023商博会乌鲁木齐工作部综合组副组长沈骞说,乌鲁木齐投资合作展区面积为1008平方米,是参展商博会以来面积最大、规模最大的一次,展区通过更新、更亮、更丰富的元素,展现乌鲁木齐开放发展的新形象。

在乌鲁木齐展区各区(县)展台,集中展示了优势产业和精致展品。

经开区(头屯河区)依托汽车、农牧和工程机械、风机设备、钢铁冶金等良好发展基础,以八一钢铁、卓郞、铁建重工、新研牧神、三一重工、广汽、陕汽、金风科技等为支撑,壮大装备制造产业。

高新区(新市区)依托临空经济、总部经济、智能制造、数字经济、新材料、生物医药等良好发展基础,以中科曙光、莱沃科技、维吾尔药业等为支撑,发展高新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。

甘泉堡依托硅基、铝基、光伏、电池、高端铜导体、活性炭等领域,以国能、新特能源、隆炬新材料、阜丰生物等为支撑,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。

米东区、达坂城区坚持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,依托“南风北光”资源,以南部风电基地、北部沙漠光伏基地为支撑,打造绿电产业园,全面发展新能源产业,着力在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。

米东区、甘泉堡统筹推进石油化工、煤化工提质增效,以乌石化、国能化工、兖矿等为支撑,构建化工全产业链发展格局,巩固发展化工产业。

天山区、沙依巴克区、水磨沟区依托会展业、总部经济、商贸流通、金融服务等领域,以会展中心、新疆银行、友好集团等为支撑,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业。

乌鲁木齐县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,整合优势文旅资源,以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度假区、天山大峡谷、《昆仑之约》大型实景剧等为支撑,全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。

直至闭幕,我司主场设计与运营,获得一致好评。